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院系风采

    院系风采

    杨嗣星教授荣获2017年中国泌尿外科结石领域最高奖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 日期:2017-11-08点击:

    11月3日,第二十四届全国泌尿外科学术会在安徽合肥召开。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泌尿外科杨嗣星教授荣获中国泌尿外科结石领域的最高奖——钻石奖。

    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会主任委员孙颖浩院士为杨嗣星教授颁奖

    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会前任主任委员叶章群教授为杨嗣星教授颁奖

    该奖项是专门为表彰我国在泌尿系结石诊治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家而设立的,是尿路结石诊治领域的最高荣誉。

    同时,杨嗣星教授执笔的输尿管软镜专家共识及相关论文获得优秀专家共识执笔专家奖和优秀论文奖。

    专家共识是临床指南的前身,是国内医生行医的指导性文书。在泌尿外科众多专家共识中,杨嗣星教授作为软性输尿管镜术专家共识的执笔人,能够脱颖而出,获得国内同行的一致认可,实属不易。

    杨嗣星教授现任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泌尿外II科主任,擅长泌尿系结石的治疗,特别是在输尿管软镜技术理论化、标准化及技术推广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特别是为了将输尿管软镜技术更快更广地普及到基层医院,杨嗣星教授经常利用周末时间,带领自己的团队走遍湖北大大小小二十余市县,无私奉献,保证每到一个医院,使当地能开展输尿管软镜手术,让更多患者受益。(泌尿外科供稿)